当前商业环境下,生意与生活已经密不可分,营销与经营趋于一体。聚焦本地生意场景,本地商家如何实现线上经营转型,加速经营创新,找到新的生意契机,推动长效增长,已成为众多商家关注的焦点。今年以来,经济复苏与中小企业发展成为国家“拼经济”的重大命题,他们串联起来中国经济毛细血管,只有这些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复苏,人间烟火气才有了亲切的载体。百度作为有企业社会责任感的公司,也探索了更具普适性的商家数字化经营模式。

3月5日,由百度本地服务业务部发起的「2024惠生活城市大会」圆满落地成都市,百度本地惠生活、成都百都科技、本地商家等代表齐聚一堂,一同分享本地生意经营的干货,帮助成都本地商家更好地把握营销趋势,掌握本地惠生活先进玩法,抢占生意先机。

01 每一个好店,都值得被看见

百度是用户规模巨大的流量入口,也是离交易最近的决策入口。百度本地服务业务部惠生活商业策略负责人王成业在《每一个好店,都值得被看见》主题演讲中表示,本地惠生活致力于为本地商家助力生意新增长,核心价值是把海量的用户服务需求与数以万计的商家进行关联,让想要转型升级的本地商家能更好地实现线上化经营和推广。

对于本地商家来说,线下生意做到线上,只需要在惠生活开个店。本地惠生活有着百度搜索10亿服务流量、百度地图场域、惠生活频道、惠生活私域及丰富的营销活动,可以让本地商家做生意更轻松。聚焦线上经营,百度智能商家经营平台推出了便捷的一键开店功能,借助生成式AI,线上开店变得越来越简单。过去需要2天人工生成页面,现在通过AIGC技术只需10分钟,极大地提高了线上开店效率和商家经营的便利性。让每个城市的好店,都可以在百度被看见。

02 做本地服务,发现生意美好

店铺开业和产品上架是商家经营的第一步,如何吸引和留住客户也是经营重点。百度本地服务业务部惠生活商业运营经理王峰在《本地生意的美好》主题演讲表示,让用户找到你,第一步是把自己展现在百度上。本地惠生活在搜索和出行两大场景上,创新提供适配的营销解决方案,助力更多中小商家发现生意的美好。

百度本地惠生活,提供了从开店—装修—经营全链路营销方案。在开店上,POI将商家信息与地图数据结合,帮助用户更快找到商家。在装修上,本地惠生活的智能建站通过AI能力,帮助商家快速搭建高质量、高转化的店铺;在经营上,全场域赋能交易的各个环节,牵引商家进行内容、服务、经营、营销等多维度的经营建设,助力商家持续在百度场域获客,让消费者成为"回头客",让商家成为"口碑店"。

为了让更多企业搭上本地线上营销的快车,百度本地惠生活为成都本地商家拿出了诚意满满的福利。现场还进行了多轮惊喜抽奖,整个活动现场氛围热烈,商家们对本地惠生活的产品和服务的兴趣高涨。

2024惠生活城市大会的成功举办,源于惠生活对本地商家长效经营的深入探索与精心耕耘。未来,本地惠生活将深入融合AI,在本地生意经营上持续发力,为本地商家提供全方位、一站式的营销服务,激.发本地生意新可能。因为我们坚信,城市的每一个好的店铺,都值得被看到,更值得在百度上被搜索到。百度本地惠生活也将联和成都百都科技一起,发起“本地商家关爱行动”,走到每一个商户中,让数字化经营成为激活万千实体经济企业与中小企业的“生命细胞”,让城市的好店,都值得被看到见。